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救护培训再进警校 助力锻造公安铁军

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警校作为培养专业执法人员的基地,学员学习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非常有必要,只有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广泛运用到可能出现的意外伤害现场,才能在危急时刻挽救人民群众生命,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为增强公安民辅警防灾减灾意识,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完善全市公共安全体系,3月19日下午,市红十字会邀请三星级师资徐菊萍老师在江阴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徐菊萍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联系日常生活中发生急症的识别及急救的处置,向学员们传授了红十字救护的相关知识。徐菊萍现场演示操作了成人及婴儿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术,告知学员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操作示范如何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并让学员参与了模拟实操演练。培训结束后,徐菊萍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解答了学员们在应急救护方面的疑惑,有效提升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和急救知识理解。

  自2023年以来,江阴市红十字会多次深入市公安系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今年3月又联合市公安局发出继续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的通知,着力推进全市公安系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下一步,江阴市红十字会将持续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自救互救和紧急逃生避险知识,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科学识险、合理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为健康江阴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