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428人、146900毫升,向他们致敬!

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阳春三月,是全国学雷锋月。为深入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3月19—20日,月城镇携手江阴市红十字会、江阴市血站开展2024年度无偿献血活动。镇域各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区)居民、志愿者积极响应,为爱挽袖,用热血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助力生命续航。

  献血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大家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引导下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化验初筛,经血液检验合格后进行献血。

  在涌动的人群中,有镇机关干部、基层网格员、村(社区)干部、企事业员工等,超过半数人已是多次献血。

  献血完成后,红十字志愿者耐心介绍献血常识及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指导献血者注册申领电子献血证。

  此次无偿献血,成功献血428人,献血总量达146900毫升,其中13人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无偿献血是每一位公民的光荣义务。近年来,无偿献血的氛围在月城镇已经蔚然成风,此次献血大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