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江阴市红十字会系统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动员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持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0日,江阴市红十字会系统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江阴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尹志华,江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悦,江阴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霁霞,江阴市财政局副局长、红十字会监事会代监事长华炯,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江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郭琳榕,各镇街(园区)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博爱家园有关负责人、市教育局红十字工作科室负责人、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有关负责人、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有关负责人、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代表,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江阴市政府办四级调研员徐海主持会议。

  尹志华指出,2023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整体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尹志华强调,2024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做好红十字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党政所急、红会所能、群众所需”,以扎扎实实的举措、踏踏实实的作风,扎实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主责主业有新作为。要在锻造应急先锋上有新作为。加强救援队功能型党支部系统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参与博爱家园结对共建和重大赛事安全保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在助力共同富裕上有新作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道资源动员模式和渠道,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和资源,扎实做好人道救助工作,共筑“大善之城”。要在服务健康江阴上有新作为。积极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创新开展应急救护和养老照护“双培双促”项目,加大“三献”工作宣传力度。

  二要完善功能、优化品质,推动窗口阵地有新提升。要推动博爱家园建设内涵提升。瞄准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目标,扎实推动博爱家园高质量建设。要推动生命教育基地建优增效。加快国乐岛科技馆的“生命健康教育”版块红十字生命健康展示阵地建设,常态化运行已建各类生命教育基地,有针对性地集中资源推动救护培训基地、学校生命健康体验馆(教室)提档升级。要推动应急服务站点延伸拓展。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探索推进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向景区、学校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拓展延伸,护航生命健康。

  三要整合资源、多点切入,推动人道传播有新突破。要打造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积极构建以市红十字“澄小爱”志愿者服务总队为引领、各志愿服务分队分工协作、广大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强化红十字志愿者常态化培训,深化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运作和品牌建设,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健康发展。要打造立体联动的文化宣传矩阵。加强与社会新闻宣传专业机构合作,依托融媒体聚合优势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红十字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辨识度。要打造向阳生长的文化育人校园。以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建设工作为抓手,着力构建校园“红十字文化圈”,争创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四要强基固本、赋能提升,推动组织队伍有新气象。要扩展基层组织覆盖面。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全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持续推动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以及“两新”组织建立红十字会并做好换届、备案工作。要打造能力过硬排头兵。突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组织红十字会系统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建立符合新时代事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壮大服务群众生力军。依托红十字会会员和红十字志愿者两支生力军,广泛传播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动员吸收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红十字公益活动。

  会议通报了2023年无锡市红十字会系统事业发展及重点工作评估情况、2023年江阴市红十字会系统重点工作评估情况和先进集体,为荣获2023年度省优秀博爱家园、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无锡市优秀博爱家园、江阴市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单位颁发奖状。张悦、邹凤翔分别对镇街(园区)红十字会2024年重点工作评估和省级红十字示范校工作规范化管理评估作了工作部署。

  颁发“2023年度江阴市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奖牌。

  颁发“无锡市优秀博爱家园”奖牌。

  颁发“江苏省优秀博爱家园”奖牌。

  颁发“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奖牌。

  新桥镇、青阳镇、长泾镇、南闸实验学校分别就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