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调研滨湖区红十字会博爱家园工作

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推动红十字基层阵地建设提质增效,切实发挥红十字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2024年3月20日上午,无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烈蓉前往滨湖区红十字会调研指导博爱家园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2023年无锡市优秀红十字博爱家园——蠡园街道大箕山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社区红十字会负责人从博爱家园的场地建设、氛围营造、活动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调研组对社区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救护培训、心理疏导、养老照护”等志愿服务给予肯定,希望社区能进一步整合共建资源,拓宽阵地功能,积极开展各类惠民活动,让博爱家园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助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在滨湖区水秀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调研组实地了解博爱家园融入社区治理的积极探索和实际成效。该博爱家园作为2023年“江苏省红十字优秀博爱家园”,其在“制定积分兑换机制,引入爱心商家资源,引导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值得推广。调研组还就“红十字服务阵地拓展、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博爱家园影响力提升”等方面与基层红十字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烈蓉在调研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博爱家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作为博爱家园建设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从“突出亮点、发挥优势、展现特色、打造品牌、夯实基础”等方面入手,主动将博爱家园建设融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便民服务中心等民生服务阵地,按照“一社区一品牌、一家园一特色”要求,聚焦助老、助医、助学、助困、助残等群众现实需要,不断丰富项目服务内容,因地制宜打造具有较强红十字辨识度和区域特色的人道服务品牌,全面提升“博爱家园”品牌影响力,推动博爱家园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基层群众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周彬,市红十字会挂职副会长李玉琴等一同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