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雪浪街道举行AED捐赠暨茶山社区应急救护点成立仪式

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15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雪浪街道红十字会联合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大浮社区举办自动心脏除颤仪(AED)捐赠暨“茶山社区应急救护点”成立仪式。雪浪街道卫健科科长冯明霞、大浮社区工作站长时华忠,南洋职院党委副书记于吉伟、学务部副部长孙雪榕,建艺学院院长龚新亚、书记金志学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冯明霞代表雪浪街道红会向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了自动心脏除颤仪,时华忠与孙雪榕共同为茶山社区应急救护点揭牌。于吉伟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捐赠单位为南洋学院的安全稳定发展给予支持,为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增加了重要砝码。他还表示,建艺学院将围绕“建筑消防技术”特色专业,将应急救护知识融入课程建设目标,加强与雪浪街道红十字会加强师资培养与实训合作,聚焦校地联系,助力校园应急安全建设。

  街道红会特别邀请了雪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现场向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术、AED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详细讲授双手交握方式、跪地位置、按压频率等操作动作,并对受训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参与培训的工作人员经过理论学习、现场观摩、实际操作,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能够基本掌握基础心肺复苏和AED急救技能。

  本次AED的安装及现场培训,打通了校园急救体系建设的最后一米,有效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能力,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筑起有效的安全防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