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你和桃花一样美”——惠山区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参加阳山半程马拉松赛事保障

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17日,2024惠山文商旅集团阳山半程马拉松在美丽的惠山区阳山镇桃花源鸣枪起跑。惠山区红十字赈济救援队20名队员全程参与大赛救援保障和赛事服务,为运动健儿圆满完成比赛保驾护航。

  比赛当天早晨5点,队员们早早集合,分配好保障任务。6点前,全部到达各个预定点位。比赛现场,身穿红十字救援队服的队员们坚守着各个医疗点,在为跑者们加油的同时,始终仔细观察着他们的身体情况,当发现有运动员身体不适或肌肉痉挛等情况时立马上前进行急救。

  根据保障经验,运动员经过长时间的跑步后容易出现心率过快、晕厥、肌肉痉挛等情况,所以开跑1个小时后,救援队队员们便带上运动喷剂、保温毯等物品等在终点处迎接即将冲刺的运动员,为冲过终点的运动员们喷涂药物。9点40分左右,终点突然响起一声呼救“红十字会救护员,救人!”两名安保人员扛着一名运动员冲出人群,红十字救援队的队员听到呼救后立刻上前检查呼吸、脉搏,好在呼吸正常、脉搏都在运动后的正常范围内,只是有点体力不支了,在医疗点,医生立即为运动员补充能量补给液,红十字救援队员一边安慰运动员,一边为他放松肌肉,防止痉挛。

  据悉,为了做好此次保障工作,惠山区红十字会在赛前两周就详细制定好了赛事保障方案,组织了救援队成员开展赛前培训。队员们认真参加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创伤包扎及运动中常见意外伤的处理的巩固训练,确保能够为赛事提供最可靠的急救保障。

  在整个任务保障期间,红十字救援队的队员们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听从指挥,认真履职,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以整齐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圆满完成了赛场保障任务,他们身上的“红十字”也成为了此次赛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