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无锡城市学院顺利开展红十字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

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如果你们身边有艾滋病人,你们会给他们拥抱吗?”“你们知道艾滋病有哪些传播方式吗?”“大家认为艾滋病可以被治愈吗?”“你们知道如何正确预防艾滋病吗?”“在校园里面如何获取艾滋病毒的自检试剂?”……

  为深入推进校园艾滋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健康的生活理念,2022年11月10日-16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展了主题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的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活动,活动共开展5场,培训主持人174名,全部获得市红十字会同伴教育主持人资格证书。下一步,受训的同伴教育主持人将在各学院开展防艾宣传培训,预计在11月底前完成全校6200余人的培训量。

  本次培训活动由市红十字会专项培养的校内防艾同伴教育讲师沈迪、吕星汉、沈安琦、朱珠、徐双主持,为了保证培训的效果,提升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5位讲师认真打磨培训课程内容,精心设计从开场破冰到社区活动方案等十项内容环节。

  课程还创新设计了“任务环节”,作为课程内容的一部分,每个小组需要在队长的带领下,快速在校区内找到安全套发放机并通过身份证成功刷取,以及到校医务室领取艾滋病毒快速自检试剂。

  在有趣的脱敏游戏后,学员放松了情绪,全身心投入实践过程,顺利完成模型制作和安全套使用操作步骤,整个环节174人全部过关。活动最后,所有同学都递交了精心设计的“世界艾滋病日”校内校外“防艾快闪、为艾发声、防艾海报、书法战艾、拒艾短剧”等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活动方案。目前,无锡城市学院共179位同伴主持人已经全部注册为中国红十字志愿者,成为无锡市红十字防艾宣传志愿服务队一员,为营造全社会参与和支持艾滋病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而不断努力。

  【学员心声】

  贸易金融学院电本2101李姜伟:曾经说起艾滋病总是给人一种害怕、恐惧感,通过这次防艾同伴主持人培训,我对艾滋病的传播和防治知识有了一定了解,不再像之前一样害怕。对于艾滋病人我们不应歧视、排挤他们,患病对他们来说已是不幸,我们要在做好预防的前提下尽可能给予他们温暖。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保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而我们在取得这张资格证书后,也应该在宣传防艾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影视学院广播(3+2)2101项阳:艾滋病是个敏感话题,培训一开始难免会不好意思,但经过了脱敏游戏也就慢慢打开了。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培训,在这里我不仅切实学到了预防艾滋的有效方法,还明白了艾滋病人需要我们的理解与关爱,我们应为他们创造一片自由平等的土壤。以后这样的活动还会有很多,我会尽我所能参与其中。

  会计学院会计2101郭彦宇:防艾同伴主持人培训让我收获颇多,它使我对艾滋病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它提醒我们:青春须设防,我们青少年要珍爱青春,守住底线。青年是人生的美好时光,却也遍布荆棘和诱惑。我们要学习艾滋病知识,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记住哪些是高危行为,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

  物联网工程学院计网2201马紫艳:通过此次防艾同伴主持人培训,我总结了四点心得。第一,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第二,不断培养自己健康的心理素质,提升自我控制能力,参加文明健康的娱乐活动。第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主动积极获取安全的知识信息,树立正确的性观念。第四,我们作为同伴主持人,要积极去传播防艾知识,帮助更多的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