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惠企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践行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达到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目的,宜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宜兴市应急管理局、宜兴市周铁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为民办实事之红十字急救箱”发放仪式及应急救护培训。

  11月8日、17日,对周铁镇大小企业开展两期急救箱发放仪式并配套应急救护培训、发放200只红十字急救箱,要求各企业指定专人管理、定期检查、做好使用台账记录,为员工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宜兴市红十字会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2019年起,“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连续四年被宜兴市政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红十字急救箱发放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为宜兴市重点企业增添一份应急救护保障。

  两期培训活动中,宜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朱超云、谢勤芳、刘三彬、罗翠分组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教授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等相关知识和技能,并现场演示了实施心肺复苏(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创伤包扎等技术要领和操作步骤。

  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在实处、爱在心间,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应急救护本领,让我们一起上好生命“必修课”,携手互助护卫生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