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江阴市澄江街道君山社区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4日,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表彰名单公布,全省4家社区榜上有名,江阴市澄江街道君山社区光荣上榜,是无锡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君山社区是江阴市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建设的首批试点社区。自2017年启动博爱家园建设以来,君山社区探索红十字服务参与社区治理新途径,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博爱家园建设成效显著,广受社会好评并在全市推广。君山社区建成红十字减灾教育馆、博爱家园科普苑、红十字志愿服务站、博爱驿站等阵地,成立医疗救助、生活照料等5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推动人道服务融入社区基层治理,积极开展邻里守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文体联谊、维权调解等红十字志愿服务,累计开展红十字养老照护爱心来敲门服务达3850人次;开设应急救护及养老照护讲座8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2550人次;开展结对特困老人75人,每月上门巡视240人次;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受益总人数达4800人,为社区群众营造一片“爱的家园”。

  君山社区博爱家园是江阴市27个博爱家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江阴市红十字会以建设“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目标,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共建共享,强化人道服务,打造了一批具有江阴特色的博爱家园。下一步,江阴市红十字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博爱家园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博爱家园,让博爱家园更深入地参与乡村振兴、助力社区发展、服务基层群众,切实将人道服务工作的融融暖意送到群众身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