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博爱课堂爱心培训走进无锡学院

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号召广大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增强青年同学们的奉献意识,2022年11月12日上午,锡山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来到无锡学院开展“中华骨髓库无锡高校行”专题讲座。

  一、加入中华骨髓库   传递生命新希望

  讲座中,培训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普及了移植相关流程,带领同学们走进中华骨髓库,了解中华骨髓库。随后邀请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同学们进行事迹分享,同学们深受感动,坚定了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决心。

  在校园里,如果有人突然倒地、心脏骤停你会怎么办?这一情形很有可能下一秒就会发生在你的眼前如果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具备急救技能那么生与死的天秤是否也会倾斜?同学们认真做笔记跟随老师一起学习。

  二、急救培训暖人心

  当天下午,培训师还展开了红十字急救培训活动,通过场景模拟问题引入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急救课程内容,并强调了红十字会的救护原则,即“现场安全和自身安全,舍己救人在应急救护中并不被提倡,保己救人才是理想效果”。

  事实上,急救教育的普及、惠及人群和辐射范围,远不止校园。当一批又一批懂急救知识、会急救措施的青年学生步入社会,将大大推动社会大众“学急救、会急救、能急救”,有力助推健康中国建设。而以校园为开端,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每一位同学心中,让生命健康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