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为爱而生 让艾远离——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健康工作良好氛围,增强青年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2022年11月15日,在无锡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商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校园防艾教育宣传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红十字会专项培养的防艾青年同伴教育讲师曲璞玉、郑莹主持,为提升活动的趣味性,提高学生参与度,主讲老师带领学生在现场以小游戏的形式开展活动。

  

  首先,通过纸球匿名问答形式,同学们相互提问,迅速摸清了同学们对艾滋病问题的了解程度,也预热了活动现场的氛围。

  

  经过预热后,现场氛围变得轻松且愉快。接下来,主持人以“爱情与性的关系”为切入点,让同学们选择支各自持的观点,分组讨论。在讨论交流中,同学们以开放自然的心态相互交流,各自展现了内心的真实想法。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防艾普及工作的重要性,对艾滋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诱发因素以及预防措施有了更为系统的理解。

  

  活动结尾,两位老师给现场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此次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共培训青年学生同伴教育主持人50名,下一步计划拓展普及学生2000名,预计总影响人数20000名,为共同守护校园健康青春防线,建设“健康无锡”,推动“生命教育进校园”工作贡献红十字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