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颂歌献给党——市红十字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踔厉奋发创佳绩,喜迎盛会向未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9月28日下午,由无锡市红十字会和滨湖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隆重举行,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秦咏薪出席活动并讲话。

  宣传活动上,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秦咏薪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在服务中心大局、投身疫情防控、参与备灾救灾、组织人道救助、开展公益性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方面的独特优势,把开展红十字会工作与弘扬红十字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着力在打造特色公益品牌、建优人道服务阵地、夯实基层发展基础上提升工作亮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倾力解决基层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人道服务,不断扩大无锡红十字会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更有温度的无锡红十字力量。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烈蓉发表热情洋溢的活动致辞。

  活动现场,秦咏薪副市长为荣获第六届“江苏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红十字‘帮你回家’易走失人员定位手环项目”的无锡市红十字会颁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余俊慧,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江志才,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强洪权分别为荣获江苏省红十字会“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宣传活动一、二、三等奖的我市优秀单位和个人颁奖。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烈蓉授予陆仁晓、孙艳华、徐莉、卢亮、秦谨伟等5名2022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爱心使者”荣誉称号。

   一曲曲动人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全体红十字人用最美好的歌声、最深情的话语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炽热情怀,展现了新时代红十字工作者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在沙画作品《红十字的故事》中拉开帷幕,一幅幅唯美的画面、一个个精彩的镜头,都共同标注着我市红十字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坐标,激励着一代代红十字人以不懈奋斗者的姿态、以永做追梦人的果敢,书写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无锡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带来朗诵《永恒的旗帜》,铿锵誓言铸忠诚,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

  一百多年前,一叶小小的红船扬帆起航,一簇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迅速染红神州大地。滨湖区红十字会用精彩的舞蹈表演《永恒的信仰》,带大家重温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

  把最美的赞歌献给党,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滨湖区红十字会表演唱《坚信爱会赢》,赢得在场嘉宾阵阵掌声。

  温暖的背影、红色的力量,宜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强静霞、江阴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唐建军带来的事迹分享《润物细无声 宜兴750人背后的故事》《爱心接力 热血传承》,就如同一股股饱含着正能量的暖流,温暖了大家心田,也令博爱锡城更添美好。

  正因为我们懂得生命的厚重,才更加明白急救知识对于生命意义。惠山区红十字会带来场景演练——红十字“救”在身边,精湛的动作、完美的演绎,向大家传递了呵护生命、尊重生命的重要理念。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覆盖,使越来越多的群众从“第一目击者”转变为“第一救援者”,是红十字“救”在身边对“生命”最好的回馈。

  在全体大合唱《跟着共产党走》《红十字颂歌》中,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家深情讴歌,把最美的赞歌献给党,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深情,歌声回荡,久久不息。

  红心向党、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再立新功。此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既是对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全体红十字人畅情抒怀,深情讴歌“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时代最强音,必将激励着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情怀、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创造出更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工作实绩,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贡献红十字会积极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