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健康服务在身边 义诊服务暖人心——惠山区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6日上午,惠山区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堰桥街道堰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多位专科专家,在堰桥农贸市场开展了“2022年健康江苏服务百姓——关爱老人 健康生活”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手册300余份,提供健康咨询及指导230余人次。

  此次义诊活动由惠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朱小宇带队,由贺捷、温如义、刘鹏、陆威、杨波等专家组成义诊团队。医务志愿者们提前搭好设立咨询台,免费为过往的居民提供义诊咨询,测量血压、血糖,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阿姨,您这个血压有点高,您去旁边的内科医生那边在去看一下。”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各专业专家针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详细了解病史,认真查体,答疑解惑,对一些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的患者提供诊疗建议,并叮嘱日常注意事项。医务人员通过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让群众了解相关健康生活常识,提高他们的卫生保健意识。

  “血压过高要注意时常测量血压,按时服药,不要过于紧张也不可以松懈。”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温如义耐心地解答患者疑问。他告诉大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保持身体健康,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心态平和,不患得患失,多看好的方面,早睡早起,避免熬夜,戒烟戒酒,保持适量的运动,合理的膳食等等。

  “这样的义诊形式特别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医疗服务,还能了解到不少健康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啊。”一位60多岁的大爷开心的说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