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健康养老 乐享生活——惠山区藕塘社区开展老年人救护知识培训

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提高居民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普及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和技能,9月24日上午,惠山区钱桥街道藕塘社区邀请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程益良为社区老年人开展了一场关于救护知识实操培训。此次活动共50余人参加。

  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程医生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及现场急救的知识培训,通过演示及互动,重点讲解如何预防意外、疾病,及突发意外或疾病时应该怎样进行科学的急救与护理。现场实践操作模拟环节中,程医生耐心指导居民实践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对于施救过程中的不当之处一一纠正。

  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老年居民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使居民掌握了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提高了居民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强了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了救护技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