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生命接力 爱加速——宜兴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1日上午宜兴市第5例、无锡市第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秦谨伟赴宁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顺利归宜。宜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莉代表宜兴市红十字会在宜兴市红十字人道教育中心热情欢迎秦谨伟凯旋。

  9月15日,秦谨伟在宜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踏上爱心征途,奔赴南京明基医院做捐献准备。自15日起,秦谨伟每日注射一定剂量的动员剂,激发骨髓内的造血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

  9月20日,秦谨伟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外周血液循环分离,成功采集到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由前来接收造血干细胞的工作人员紧急送往千里之外患者所在的医院,让一个鲜活的生命得以重铸与新生。

  秦谨伟讲道:完成捐献我心中非常激动,我以亲身体会告诉大家,通过现在的科技和医疗手段捐献造血干细胞,没什么可怕。我希望有更多的仁爱之士能加入“捐献队伍”中来,在力所能及的时候献出一份爱心,为社会作出一些贡献,为有需要的他们提供一丝希望!祝我的受捐者能早日康复!

  宜兴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始于2002年,目前共有1062人成功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5人成功实现捐献,为建设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拯救血液病、恶性肿瘤等重症患者生命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捐献行列中来,支持公益,奉献爱心,让爱与生命薪火相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