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咬定目标 奋力争先——惠山区召开2021年度红十字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落实惠山区第五次党代会“五地四创”、转型崛起目标任务,10月14日,区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全区红十字会工作推进会,组织现场观摩先进社区优秀博爱家园建设情况,回顾总结年初以来的工作,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确保全区红十字系统咬定年度目标、奋力争先进位,推动全区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严红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机关和各镇(街道)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共15人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钱桥街道藕塘社区,参观了藕塘社区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红十字工作;在晴山蓝城社区,现场学习了博爱家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观摩学习了社区率先推开试点项目、打造特色活动阵地、积极探索红十字会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思路、新做法和新经验。

  严红兴回顾总结了前三季度全区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进步,一是树立担当有为导向,强化党建引领新成效,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展现人道服务新作为,三是践行转型发展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为惠山转型崛起积极贡献红十字智慧和力量。

  严红兴要求,下阶段,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动市、区党代会精神在全区红十字系统落地生根,努力让惠山高质量发展更有民生“温度”、更具幸福“质感”。一要正确把握形势,坚定奋勇争先的信心和决心。要胸怀“国之大者”,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高举人道主义旗帜,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着力在赈灾救济、人道救援、民生提优、帮扶弱者、树立新风、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要全力推进四季度工作,抢时间、拼进度、重服务、抓落实,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一步一个脚印绘就“强富美高”新惠山的现代化幸福图景。二要全力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到红十字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推动惠民生、补短板等实事项目深入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要心系“民之向者”,积极融入攀高比强、创新发展的火热实践,咬定目标、奋力攻坚,认真对照年度工作任务进行逐项梳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着眼全局、紧盯目标,重点围绕“统筹谋划、打造阵地、提升品牌、形象宣传、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提高抓好落实、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践行“政之要者”,在使命担当中做出更大作为,全力打造群众认可接受、社会效益显著的惠山红十字特色品牌,努力以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为“五地四创”、转型崛起新惠山建设和提升全民幸福指数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区红十字会秘书长朱晓军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点评。各镇(街道)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分别就年初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