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爱在深秋 情暖重阳 乐在桃园——惠山区桃园村开展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新时代养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和气氛,推动和谐美好桃园的建设,10月12日,惠山区阳山镇桃园村红十字会联合幸福桃园爱心服务社在桃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爱在深秋 情暖重阳 乐在桃园”为主题的重阳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重阳糕是重阳节的传统食品,按照习俗,节日当天家中孝顺的小辈会买上几块重阳糕送给长辈,表达对老人的祝福。桃园村红十字会特意制作了110份重阳糕。志愿者提着重阳糕上门拜访了高龄老人、残疾老人、特殊老人、五保老人,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老人家里,志愿者与老人们拉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认真地倾听老人们的心声,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并送上慰问品。老人们接过重阳糕,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一块小小的重阳糕,拉近了村红十字会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让老人们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在桃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现场,桃园村红十字会举办了老年人健康讲座,在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给辖区内的老人们测血压、亲切询问日常生活和近日身体状况,嘱咐用药说明等注意事项。现在志愿者理发师还给老人们免费理发,与老人们亲切攀谈,询问老人们想剪的发型,并为老人们介绍了一些日常护发的注意事项。老人们对志愿者理发师的服务表示非常满意。戈阿姨照着镜子,笑呵呵地对理发师志愿者说:“桃园村有这种活动真好,太方便我们老年人了,太感谢你们了”。在老人们离开前,志愿者将重阳糕等小礼物分别发放给老人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