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惠山区六龙社区开展“夕阳晚情 重温甜蜜”重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2日,惠山区洛社镇六龙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夕阳晚情  重温甜蜜”的主题活动。

  在运河农场,擅长糕点制作的宋秋慧、沈艳、张阿姨等红十字志愿者带着大家一起制作重阳糕。志愿者张阿姨和杨阿姨早早地备好了制作重阳糕所需的材料,其他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也陆续到来,加入了“备战”,从制粉、蒸糕、装盒分工协作。张阿姨手把手指导大家先往糯米粉里加水和加糖,然后磨成细致的粉状,通过筛子过滤,最后将筛好的粉一层层均匀平铺在固定框内,撒上红丝绿丝、黑芝麻等,张阿姨还拿出来独家秘制的桂花蜜撒于糕面,固定好后置于蒸笼内。半小时后,糕团香气扑面而来,负责蒸糕的阿姨将重阳糕搬至风口晾凉,用刀切成一块块进行装盒。志愿者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重阳糕露出了满足的笑容,是一种收获的喜悦。

  在重阳糕的制作时,社区邀请到居民代表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品尝重阳美食,一起畅聊传统佳节的感受。银龄志愿者们用精彩的演出展现社区风采,展示社区风貌。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旋律,现场气氛热情洋溢。

  当夜幕来临,志愿者们将装盒的重阳糕,按照区域分配,送往帮扶对象手中,将社区温暖送进家门,为重阳节主题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