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红十字爱心邮路星夜驰援 海澜集团2000万元爱心物资今天将运抵山西灾区

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日到7日,山西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出现洪涝灾情,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暴雨之后,山西又遭遇大风降温天气。10月11日,省会太原最低气温跌破冰点。未来一周,还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山西,降温、霜冻等天气成为救灾救援的一大不利因素。

  山西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海澜之家立即启动“多一克温暖”公益项目。作为“无锡•善——锡红公益联盟”爱心单位,海澜集团积极联系地方红十字会合作救灾,捐赠价值约2000万元的紧缺物资及防寒服,用于救援和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战胜困难、恢复生产生活。江苏省红十字会、无锡市红十字会、江阴市红十字会三级联动,积极为海澜集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联系山西省红十字会落实爱心物资接收和分配方案,确保爱心物资及时送达山西受灾地区。

  10月11日晚,江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赶到海澜之家物流园内,在确保捐赠资料齐全、验收合格后,现场办理捐赠手续,接收捐赠物资。海澜之家物流园工人们加班加点将25000多件新款羽绒服打包、装箱,这些御寒衣物连夜装车,由江阴市红十字“应急保障单位”——中国邮政江阴分公司专人专车护送,将于今天陆续运抵山西各灾区。

  在提供救援物资的同时,海澜之家也尽其所能,从现场救援方面入手,组织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援助队赴灾区救灾。这支由30多名接受过红十字应急救援培训的骨干,配备专业的消防车、皮划艇等救生器材,于11日下午5:30紧急集结出发。在赶到受灾现场后,他们会在当地政府统一管理下,参与到救助以及转移当地灾民的工作中。

  星夜驰援,救急救灾,充分彰显了无锡是一座有爱有温度的城市,将与山西灾区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