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庆国庆,为美丽城市尽一份力!——无锡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掠影

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国庆长假期间,无锡市红十字会的近200名志愿者活跃在全市8个红十字景区救护站、火车站、献血点等公共场所,开展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为美丽锡城尽一份力。据统计,节假日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惠及群众2万余人。

  红十字志愿者值守在三国城、宜兴竹海、惠山古镇、荡口古镇等景区入口、检票处、主干道等服务点,引导游客扫码通行,维护景区秩序,提供安全应急保障,为游客带来安全舒适的旅游体验,彰显无锡志愿服务文明之风。

  10月3日,鼋头渚景区救护站接到电话,一名老年游客在万浪桥石阶上不慎摔倒,头部着地,救护站医务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立即携带急救背囊赶赴现场,对伤者进行检查,发现其意识清楚,头部有一小伤口,在给伤口进行消毒后,把其带到救护站休息室休息并对其进一步检查。当景区出现游客摔倒擦伤的情况时,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总会第一时间赶到,为受伤游客进行伤口消毒、包扎,安抚其情绪,发挥应急救护特长。

  10月4日,灵山景区内的红十字救护站内,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与救护站医务人员一起复训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能,苦练急救本领,随时准备为游客提供有效、优质的医疗救助服务。

  节假日期间,在无锡市中心血站和南禅寺爱心献血车等献血点,红十字志愿者放弃休息,轮流值班,向市民宣讲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为献血者答疑解惑,指导他们填写表格和体检,大大缓解了血站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

  在火车站广场、售票处、候车厅,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协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疏导游客、维持秩序,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展现了无锡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我是第一次来无锡游玩,无锡不仅秋景怡人,人也非常热情,这么多的志愿者们为我们服务,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温暖!”一名外地游客丝毫不吝啬自己对红十字志愿者的赞美之词。

  十一假期,哪里有突发情况,哪里就有红十字志愿者的身影,那一抹“志愿红”用自己的脉脉温情为大江南北的游客带来最熨帖的服务,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绘就的一张有温度的博爱锡城名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