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感谢你,捐献者——无锡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21联谊会暨“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金秋九月,在风景如画的荡口古镇,一场别具意义的联谊会在“党建红”的引领下缓缓拉开帷幕,42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红”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无锡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21联谊会,欢度“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在这场践行初心之旅中,为博爱锡城平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同2020联谊会相比,今年又多了5位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大家通过座谈会分享经历和感悟,畅想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开展:用“快闪”宣传的方式,向社会展示“我捐献、我健康”“捐献无损健康”的公益理念,呼吁更多爱心市民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尽一份力。

  “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当中,很多人都是共产党员,在‘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来临之际,我们的志愿者来到王莘故居,希望能汲取红色力量,牢记历史,面向未来。”无锡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孙艳说道。

  在著名作曲家王莘故居,捐献者们详细了解王莘先生的生平事迹和创作经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幕幕旧时场景,再现了那段艰苦朴素却又热血沸腾、豪气迸发的奋斗岁月,催人奋进。志愿者们在《歌唱祖国》悠扬的歌声里更加坚定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观结束后座谈会就地开展,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烈蓉、副会长周彬与志愿者们共同分享了生活、畅谈了感悟。

  “2015年,我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给一个8岁的男孩,2015年也是第一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对我和世界骨髓库来说,‘7’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数字!”来自无锡市的第32位捐献者梁峰在座谈会上笑着说道。

  “其实大家平常的交集并不多,但是,通过‘爱心相髓’微信群我们紧密联系,生活、美食、公益和心情,都是我们分享的内容,就像兄弟姐妹,用善良热情感染彼此,再去感染他人。”市第5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王经这样形容自己的小伙伴们。

  座谈会上,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烈蓉、副会长周彬还为捐献者们发放了爱心台商李尉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捐赠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紫砂壶。

   “造血干细胞捐献无碍健康,您看,我16年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18年还生了二胎。”市第34位捐献者周伟伟手持着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彩页,向古镇中好奇的游客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一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活动选择用“快闪”方式,在景区中向沿途路人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每一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他们用“捐髓救人”的光芒,去传播希望与爱。那一个个身着“爱心相髓”T恤忙碌的身影也成了荡口古镇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片辞贵白璧,一诺轻黄金。"捐献者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用爱浇灌了一个个枯竭的生命。“感谢你,捐献者。”正如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的主题所述,捐献和感谢是造血干细胞捐献中永恒的旋律。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保护人类生命健康的崇高事业,是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2年开始,我市红十字会就实施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项目,通过19年的聚力打造,逐步提升了全社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在全市已蔚然成风,目前,已有69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引领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促进了全市社会文明和谐进步,在打造特色品牌的同时,吸引了更多适龄、健康的志愿者自觉加入捐献队伍中来。愿我们共同播撒爱的种子,用平凡善举继承、传递、诠释“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生命温度回馈社会,为建设守望相助、充满温暖的博爱锡城贡献积极力量。

  年龄在18-40周岁、身体健康、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可在当地中心血站或献血点报名。到指定地点抽取6-8毫升血液,经分析检验后,把相关资料录入中华骨髓库中。您就可以成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了。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分库无锡工作站联系电话为:0510—8270719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