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新吴区新安街道和风社区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广泛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增强公众防护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11日下午,和风社区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社区通过室外电子大屏播放宣传海报营造宣传氛围,并为居民发放红十字健康知识二十条宣传手册。此外,组织辖区家庭开展急救常识绘本故事宣讲,“日常生活中,当遇到突发窒息性昏厥,首先要保持镇静并快速拨打120求助。在等待救援时,若能够采取正确的急救方法,则可以减轻伤患者痛苦,甚至可以救人一命……”志愿者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最全急救常识”和“白金十分钟”等急救小知识。讲解过程中,老师与小朋友们频繁互动,大家踊跃参与示范操作、认真练习。

  “从小掌握急救知识不仅能够树立安全意识,也可以提高孩子的逆境应变能力。”参加活动的家庭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很精彩很实用,非常贴近日常工作与生活,通过相关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操作,大大提高了自己在意外中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