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宜兴红十字会成立红十字赈济救援队

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3日下午,宜兴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成立,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秀芳为宜兴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队长李莉授旗。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由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和社会志愿者共同组建,成员包含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力量以及有时间、有爱心且具有急救知识的红十字救援队队员和红十字志愿者,目前共计50人。

  宜兴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主要职责包括开展评估灾情及受灾群众的需求,制订救灾计划;根据救灾计划,协调相关救援物资和运输工作;发放赈济物资,核实、登记受助家庭;监督、记录物资分发情况,力所能及地救助伤员并协助受灾群众寻找在灾害中失散的亲人。

  成立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是防灾减灾救灾的新理念要求,目前队伍处在初创阶段,今后将增添器材和设备,增强队员之间协同配合能力,积极探索救援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全面提升赈济救援能力和实战水平,有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