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做学校和社区的急救英雄”,锡山走在前

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1日是“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为“做学校和社区的急救英雄”,为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自救互救知识,锡山区各基层红十字会及学校红十字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自8月31日至9月14日,全区五所学校红十字会开展了普及培训12场,培训学生共计3200人;开办了初级救护员班锡东高中专场,培训以体育老师、保健老师为主的初级救护员30人。

  锡东高中在全市率先将救护培训普及课程纳入体育课,按4课时的标准教学大纲向全校学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学校充分利用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平台开展“生命之光”系列课程,并将“不掌握基本救护技能不能毕业”作为“三不毕业”的教学宗旨之一,在全区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了全员学救护的风潮。

  开展社区宣传活动,增强居民自救互救意识。各镇、街道红十字会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携手当地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义诊活动,现场讲解急救科普知识、示范急救技术、分发宣传折页等,全区共开展宣传活动4次、分发宣传品1500余份。

  东北塘兴塘社区博爱家园为今年新建博爱家园,于“世界急救日”前正式投用,并在9月6日首次组织了社区急救培训沙龙活动,邀请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向社区群众讲解急救知识、技能。让居民了解博爱家园的全新功能,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贴心实用的红十字服务。

  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帮助群众掌握“硬技能”。8月27日,区红十字会携手区文明办于开学前开展了儿童青少年救护培训专场,为学生的校园生活强化自救技能。

  9月份,锡山区红十字会共开设初级救护员培训班2场,培训初级救护员78人,开设普及培训班10场,以“进学校”和“进社区”为主。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面向学校、社区宣传急救的重要意义,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大家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和意外带来的不利后果,为生命、健康护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