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无锡市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世界急救日暨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红十字会结合红十字会职能职责,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适逢第22个“世界急救日”的到来,为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提高公众应急救护技能,9月9日上午,无锡市红十字会在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大窑路社区开展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2021年世界急救日暨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彬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知不知道,当一个人心脏骤停时,黄金急救的时间在几分钟内啊?”活动伊始,来自无锡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师资老师就用一个个问题和学员们进行互动,来自大窑路社区的居民、物业工作人员等60余人齐聚在大窑路社区的会议室中,共同聆听学习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急救等急救知识,对应急救护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了解急救发生时应该如何进行自救、互救。课堂上,老师还为大家准备了有奖问答,现场的学员们纷纷抢答,在欢笑间巩固了急救理论知识。

  为了让学员们体验沉浸式教学,急救技能普及的授课放到了户外,来自市红十字会的6位救护师资通过“场景式﹢体验式”的传授方式,在大窑路社区的居民休闲广场上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堂“寓教于乐、意义深刻”的生命急救体验课程。当你在遇到心脏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的时候应该怎么办?6位师资根据设定的不同急救场景进行专业急救技能演示,还邀请现场的居民进行体验,不仅收获了学员们的啧啧称赞,还吸引了大量的社区居民驻足学习。“我们还是第一次在户外看到这种急救技能培训,我就站着看了一会,就已经学会了好几招了。”老师们手把手教,居民们踊跃实践。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互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意识,传授了应急救护技能,保障了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让应急救护培训走进社区,让社区居民成为‘蒲公英种子’,将所学的急救知识及时传播开去,渗透到家庭成员中,从而覆盖到整个社区以及影响更多的人学急救,成为急救志愿者,成为自己和他人的‘急救英雄’。”市红十字副会长周彬如是说道。

  此次活动以社区为阵地,有针对性地传授了应急救护知识,惠及社区200余人。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紧紧围绕“三救三献”主职主业,继续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织牢织密“平安无锡”的急救网,努力在增进人民健康、建设健康无锡、促进人道事业发展中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建设守望相助、充满温暖的博爱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