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博爱青春│”爱心行动,点亮心灯”——无锡城市学院红十字会助力社区服务

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七月流火,随着假期的结束,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2021年“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也顺利完成。

  本次活动从6月22日就开始筹划,在7-8月暑假期间,团队5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以“暖心关怀”、“点亮心灯”等为主题,与社区社工、医护人员一道,通过劳动服务、团辅游戏、助力疫情防控等方式为社区居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提供了服务。

 

  专项培训

  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把实践服务的内容、形式、对象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进行了如何开展团辅活动的培训。

 

  启动仪式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服务团队全体志愿者,在学院领导和领队老师带领下,一同前往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联合陆区社区党总支、阳山镇尹城村党支部,开展了“多元帮扶暖人心”共建揭牌暨“博爱青春”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助残活动

  “博爱青春”志愿者团队何璨等15名志愿者,来到惠山区陆区残疾人协会,在残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惠山区残疾人活动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宣讲助残政策,帮助残疾人打扫卫生,在活动中心开展活动等相关内容。

  健康宣讲

  志愿者团队11人前往无锡市惠山区钱桥友爱小屋,开展暖心助力、服务大众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健康宣讲。

  助力贫困

  热情的志愿者们邀请了校园、周边社区等家庭贫困的同学欢聚一堂,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献上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慰问品。

  儿童团辅

  志愿者团队得知无锡市西漳社区有一批留守、特殊儿童假期无人陪伴,立刻分成三批团队,马不停蹄地赶往社区,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多次团辅游戏,暑期安全的科普知识讲座等活动。

  助老行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团队的同学们,和服务社区的老人等居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经常冒着烈日,坐了一个多小时的汽车,来到阳山镇几位老人家中,陪伴他们聊天,帮助他们料理家务。

  助力抗疫

  第一阶段的志愿服务刚告一段落,志愿者们不怕辛苦,又纷纷报名参加了社区、村委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做好核酸采样、秩序维护、测量体温、封管打包的各项工作。获得了有关部门的表彰。

  活动成果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本次“爱心行动,点亮心灯”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共开展了10次大型的线下活动,参与志愿者50余名,惠及群众约4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600小时,参加志愿活动的红十字青年志愿者牢牢把握住了此次锻炼的机会,在社会奉献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社会经验。

  关爱在于行动,志愿在你我,红十字青年志愿者们会一直在“人道、博爱、奉献”的道路上前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