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做学校的急救英雄”——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期“CPR+AED”应急救护培训班

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校园应急救护能力,结合即将到来的“世界急救日”,8月28日下午,无锡市红十字会联合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救在身边•校园守护”第二期“CPR(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以“做学校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组织该校120余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一开始,来自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师资朱逸凡、陶晓就现场展示了CPR(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技能,将现场的培训人员瞬间拉入急救培训的氛围中。接下来,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杨佳、陶晓、朱逸凡和钱泓四位老师分别以PPT演示、视频播放和现场操作等多种形式,向受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现场急救步骤及注意事项和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等相关理论知识,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帮助现场培训人员理解吸收急救知识。最后,培训老师们还组织参训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逐一进行现场实操练习和“CPR+AED”考核,进一步帮助巩固急救知识和技能,把好培训的质量关。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受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认为此类培训的开展既能全面普及校园应急救护知识,又能提升校园应急管理水平,还进一步弘扬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