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梁溪区红十字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下午,梁溪区红十字会在梁溪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本次党课由梁溪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塔影中学党支部书记吴旭授课,梁溪区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各街道红十字会干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梁溪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胡居东书记到会指导。
  会上,吴书记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通过播放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壮大各个时期的活动视频、图片等历史素材,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和决定性战役: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问世到今天人手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从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风暴到生死存亡的湘江血战……吴书记带领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翻开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现场工作人员听得专注,记得认真,从影像和细节中深刻感悟建党大业的伟大厚重。党课的尾声,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由梁溪区“运河讲声”宣讲团成员带来的红色故事《无锡籍女英雄胡曾钰——一位小女子的家国情怀》,宣讲员生动的语言、动情的演绎唤起了大家心中的红色记忆,现场气氛热烈。
  学习光辉党史、聆听红色故事,感受沧桑巨变。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专题党课别开生面,令人感动。今后,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红十字事业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