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援

练兵备战、防患未然|市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红十字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事业改革发展、服务保障民生、弘扬时代旋律有机结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6月19日,市红十字会在武警驻锡某部训练场开展了一场堪比实战的红十字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陈小兵,市红十字会会长、副市长秦咏薪,市政府办副主任郭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殷兰青、常务副会长陈烈蓉,市文明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领导及各市(县)、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演练以虚拟某地发生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为背景,采取现场实景模拟方式,以救灾抢险、群众救治为重点,系统演练了救援指挥组配置、救灾营地建设、现场模拟急救、应急供餐保障、高空绳索救援等课目。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观摩领导现场讲解红十字应急救援指挥部配置。

  救援队队员在现场搭设帐篷。

  救援队队员正在为一名被解救后心脏骤停的伤者实施徒手心肺复苏和AED辅助急救。

  救援队队员为受伤群众实施止血、包扎、固定等现场救护。

  模拟高楼发生火灾现场,救援队队员在解救被困人员。

  演练过程中,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队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全程对模拟灾情进行系统应急处置,演练规程严格、组织指挥严密、协同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的演练任务。通过演练,进一步锤炼了看家本领、健全了救援体系、增强了处置能力,为全市红十字系统大力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应急救援综合实力提供了良好遵循和经验指导。

  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工作,事关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切身福祉,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红十字会主责主业,广泛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大练兵”活动,不断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全力做好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对准备,真正把红十字救援队伍锻造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高质量、高水平应急救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