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惠山区红十字会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进机关活动

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7日,由无锡市惠山区机关服务中心、区机关工委和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区级机关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顺利开班,51人参加培训。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严红兴作培训动员。他指出,本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也是区红十字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务实举措。他要求,全面落实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工程,为每个区级机关部门培训一名初级救护员,促使区级机关干部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增强自救和互救技能,提高处理突发意外的能力,共同打造惠山区“救”在身边“红”起来党建品牌。

  本次培训班由锡山区红十字会许丽丽主讲,区红十字会戴溧滨、穆晓云两位师资参与授课。授课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理论和心肺复苏术实际操练以及AED除颤仪的使用,积极参加了当天的急救技能内容的考核,并全部过关。

  参训学员王浩是一名足球运动爱好者,他深有感触地说,欧洲杯上丹麦球员埃里克森能够起死回生,心脏复苏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热爱运动就是热爱生命,热爱生命首先就要学会急救技能,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