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浓情端午粽飘香 情系邻里“粽”是情——惠山区洛社镇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近日,惠山区洛社镇各社区红十字会组织了“浓情端午粽飘香 情系邻里“粽”是情”主题系列活动,为辖区内200多位困难家庭送去了节日的关怀与祝福。

  活动前期,红十字会志愿者就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淘米、洗粽叶、修剪粽叶、剪粽绳、包粽子,一团和气。同时,鲜肉、蜜枣、红豆,咸香适中,符合老人们的口味。

  红十字志愿者丁兴南承担起了运输的“业务”,1200多只包好的粽子先后进行蒸制,确保早上热气腾腾的粽子能全部送到居民们的餐桌上。

  “香粽传爱心”志愿者们用双手包制的邻里粽、亲情粽搭配咸鸭蛋,送到了社区帮扶对象、辖区的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手中,让这个端午汇聚了更多的爱,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社区的关怀。居民王阿姨激动地说道“感谢社区,每年一到节日总记得给我们送这、送那,关心的无微不至,志愿者们也是很贴心,谢谢大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