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奉献“小使者” 劳动最光荣——惠山区天一第三实小开展志愿服务体验活动

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体验快乐,近日,惠山区天一第三实小在校外劳动基地——西漳公园桑园开展了小学生志愿服务体验活动。

  小志愿者们“全副武装”地来到了桑园,戴好手套,一个个兴高采烈,准备大展身手。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大家轻柔地从枝头采下桑叶,够不到的就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摘,还有的三个五个聚在一起采,小小的口袋很快就装满了桑叶。有的同学撸起了袖子,加入了“保卫桑树”的行列中,他们蹲下身子将地上的杂草拔去,帮助桑树茁壮成长,大家沉浸在劳动的快乐中,甚至都舍不得走呢。

  活动结束后,大家的脸都涨得通红,却也止不住脸上的笑意。

  江天宇小朋友说,经过这次采桑活动,我体会到了采桑人的辛苦。对我们来说采取最高处的桑叶特别难,但是想到采桑人顶着炎夏的烈日采摘最新鲜的那一片来喂养蚕宝宝,那些累意就都消失了。

  徐子轩小朋友说,今天的采桑叶之行,让我终于知道了叔叔阿姨们的辛苦,他们平时看上去很轻松,实际上都在背后付出了辛勤的汗水。采桑叶时他们会采取最嫩的叶子,整理桑叶时还要精心挑选桑叶,十分耗费体力,真是太不容易了。

  杨皓轩小朋友说,今天这一节班队课我们不仅看到了可爱的蚕宝宝,今天是我们第一次采摘桑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桑园里叔叔阿姨的辛苦,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制造出更厉害的工具帮他们减轻负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