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无锡市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0日,由无锡市红十字会举办的2021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班,来自各市(县)、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专职工作人员、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和江阴市血站采样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无锡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宋扬通报了2020年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完成情况,重点分析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特别是对即将到来的“世界献血者日”有关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人员继续发扬踏实细致、干劲足的工作作风,对捐献工作中出现的新难题进行深入剖析、规范流程、严把质量关。

  无锡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专职工作人员王晓幸在培训班上解读了2021年度全省捐献服务工作目标管理细则,还就江苏省造血干细胞采样志愿者登记系统进行了操作培训,旨在帮助工作人员利用信息化的手段,解决在造血干细胞采样志愿者入库的工作中,因需要传统手工进行登记表填写而导致流程中出现的工作量大、字迹内容辨识错误、录入信息耗时、统计繁琐、业务跟踪不及时、数据更新慢、数据同步困难等突出问题。培训班还特地邀请了无锡市中心血站业务骨干许婧对学员们进行了无偿献血知识培训,以期在造血干细胞捐献报名采样工作中,各方加强协调,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从无偿献血工作中探索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工作新思路。最后,参加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就业务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培训班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期培训班不仅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而且可操作性强,特别是随着采样志愿者登记系统的投入使用,各级红十字会及采样点工作人员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认识将更加深入,必将带来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报名采样数量与质量的双提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