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应急救援

无锡市红十字会举行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成立暨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1年5月31日,由55名队员组成的无锡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成立暨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无锡市红十字救护培训基地举行。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烈蓉、专职副会长周彬、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济部周同政主任出席了仪式,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宋扬主持。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周彬在致辞中就加强救援队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不断强化专业化、实战化训练,逐步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真正成为救援战线的“急先锋”和“主力军”。二是要加强队伍规范化管理。按照“指挥畅、素质强、分工明”的标准,规范处置流程,努力提高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三是要自觉维护红十字会形象。要严格遵守救援队管理制度,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有纪律、顾大局、听指挥,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时时处处维护好红十字会形象。

  成立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烈蓉为救援队授旗。接旗后,全体队员认真学习了《无锡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管理制度》并集体宣誓,队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在培训班上,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济部周同政主任就赈济救援队角色和职能、灾情与需求评估、制定行动计划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授课;市红十字会安排经验丰富的救护师资对每位队员进行了急救技能的培训与考核,提升了队员们的业务能力。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履行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工作要求和市防灾减灾委成员单位职责,扎实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主动融入政府应急指挥体系,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救援能力稳步提升。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要求,大力加强应急救援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战斗力,全面提升救援工作水平,打造“统一指挥、分工明确、协同高效、平战结合”救援队伍,努力把队伍建设成为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的“拳头”和“尖刀”队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