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青山一道 共担风雨——无锡市红十字会助力柬埔寨疫情防控

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自3月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各国面临更大的疫情防控压力,作为友好国家的柬埔寨疫情防控形势也异常严峻。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西港特区)的建设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江苏省对外合作重点项目,得到了中柬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心和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的交流合作,支持其防疫抗疫工作,应柬方要求,无锡市红十字会快速响应,积极发挥红十字开展人道主义服务活动职能,主动对接江苏省红十字会与外方,紧急募集20万只一次性口罩和1.5万套防护服,分装成600箱。

  5月28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15人冒着酷暑现场逐一贴条、装车,正式启程运往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红十字会,为柬埔寨当地抗击疫情再添一份“无锡力量”,充分展现了无锡红十字人“青山一道、共担风雨”的无私爱心和以实际行动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市红十字会将以此次实施人道援助项目为契机,提高对外援助项目管理和对外交流工作水平,着力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江苏“走出去”重点地区红十字组织的交流合作,开展务实有效的交流活动和惠及当地民众的人道项目,努力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烈蓉、副会长周彬及四级调研员张权等领导出席了对外援助防疫物资装车启运仪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