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让爱相髓、生命至上”生命教育主题班会又开班啦!

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进一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沁润校园、感染师生,近日,无锡市红十字会携手市教育电视台为市开放大学3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题为“让爱相髓、生命至上”的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精彩纷呈的内容令学校汇报大厅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热烈掌声。

  “捐献给我带来了什么呢?朋友圈的一日霸屏?一份国家级的荣誉?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又多了一个可以牵挂的人。”无锡市第65例造血细胞成功捐献者赵望舒,正在向同学们分享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身经历。

  此刻,赵望舒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无锡教育电视台主持人,更是一名亲切温暖的兄长,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从8年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义无反顾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前的思想斗争,从再动员阶段慎重确认到体检阶段的检查等趣事,还通过视频分享了他捐献前的住院准备、对患者的暖心喊话、捐献进行时的感受以及捐献后的生命体悟,赵望舒浸润式地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他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全部流程,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不一样的生命价值感悟。

  年龄永远不是衡量一个人的刻度,只有责任的叠加,才会让人逐渐成长、彰显价值。迄今为止,无锡市已有68人成功实现捐献,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一种规模,更是一种民族精神,一种爱心奉献,一种社会风尚,它彰显了生命关怀的无锡温度。

  班会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王晓幸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问与答”为主题,通过“问与答”的形式与师生交流互动,详细解答了“什么是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治愈哪些疾病”“加入中华骨髓库需要哪些条件”等5类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常见问题,其间还穿插分享了捐献工作中遇到的感人事迹。她以身边典型向大家呼吁:您的一个“无损健康”的善良壮举可能就会在某时某刻,让濒临绝望的家庭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捐献行列中来,支持公益,奉献爱心!

  “‘5·8世界红十字日’刚刚过去,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班会让同学们了解世界上的苦与难,也希望他们遇见善良与美好,成长为积极上进、奋发有为的好青年。”无锡市开放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勇说道。

  目前“让爱相髓、生命至上”生命教育主题班会已在无锡市多所学校留下了足迹,未来市红十字会仍将秉持着“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宗旨,继续深入无锡各个学校,为学生们讲好造血干细胞捐献 “爱心接力”的故事,传播更多社会正能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