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赞!锡山红会心肺复苏培训课开讲啦!

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这洋溢生机的五月,“世界红十字日和红新月日”来临之际,为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和心肺复苏技能普及率,进而在全社会营造“救”在你身边的浓厚氛围。

  近日,锡山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文明办,共同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锡山更精彩之文明健康篇”为主题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这也是全市红十字会系统首次开展的持证培训活动。一起去看看培训现场的火热氛围吧!

  培训于4月25日和5月7日分两期开班,培训对象为锡山区各机关单位职工,每期培训时长4课时。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实操演示、理论技能双考核的方式,将心肺复苏(CPR+AED)、气道异物梗阻应急处理技术进行精细化教学,让学员真正做到知原理、会操作、懂要领,两期培训班共有68名机关干部通过考核,获得中国红十字会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心肺复苏术是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救命之术,突发心脏骤停时,把握黄金四分钟,尽早实施高质量心肺复苏、尽早使用AED除颤,能最大限度地挽救生命。目前,锡山区公共场所配有AED机35台,未来还将逐步增加,因此在培训过程中,将AED操作列入考核重点。

  此次培训班既是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迈入新阶段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全区干部职工自救互救意识的务实举措,学员们经过培训后纷纷表示:“掌握成人心肺复苏操作十分必要,它能够抢救生命。在病人心跳、呼吸骤停的情况下,如果能够在4分钟以内实施有效心肺复苏,病人生命挽救的机率将增加,自己遇到突发事件时也更有底气挺身而出。”

  下一步,锡山区红十字会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工作,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为建设守望相助、充满温暖的博爱之城贡献应有的力量。  

  让我们继续努力,普及心肺复苏,共同守护生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