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宜兴市宜城街道红十字会开展第十三届“5·12”防灾减灾日 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切实提升广大居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5月11日,宜城街道红十字会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市消防大队、市气象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管理局、宜城街道新华社区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宜城街道科协等共建单位,在新华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设立知识普及、公众参与、消防宣传、专题宣传等四个展示区。知识普及区开展了防灾减灾有关法律法规、灾害防范、安全生产、卫生防疫等知识宣传;公众参与区医疗救援队伍现场开展了医疗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教育,蓝天救援队指导社会公众参与心肺复苏、应急包扎;消防宣传区进行了消防装备展示、现场课目演示、消防器材操作、消防知识宣传等活动;专题宣传区开展了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和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宣传。

  活动现场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此次活动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从而切实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