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学党史 颂党恩 忆初心——无锡市红十字会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红十字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在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注重抓好离退休党员学习,通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及时向离退休党员传播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教育引导大家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自觉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以实际行动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为在百年党史学习中筑牢政治忠诚、汲取奋斗力量。5月12日,市红十字会组织离退休党员集中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学、看、悟”中重温革命先辈奋斗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学百年党史、话初心使命

  为离退休党员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组织老干部开展党史诵读、感悟交流、读书分享,让离退休党员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看百年风华、寻历史足迹

  组织离退休党员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视频,一段段珍贵影像、一幅幅感人画面充满了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真实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历史的力量,大家在边看边思中重温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感受那段激情澎湃的铮铮岁月。

  忆革命先烈、悟信仰力量

  走进“秦邦宪故居”,大家依次参观了“秦邦宪生平事迹陈列展”,秦邦宪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党的新闻事业的重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毕生致力于追求光明和真理,他发表的文章、翻译的马列主义著作,对全党普及和提高马列主义理论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党员们再一次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

  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中的艰难与辉煌,作为退休老党员,我们应当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永远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为年轻干部起好头、作好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