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群策群力防灾减灾,同心同德共建和谐 —无锡市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0日由无锡市减灾委牵头,市红十字会、市应急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在无锡市惠山古镇景区西神广场举办“2021年无锡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携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队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市民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政策法规、常识技能,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强化群众的逃生意识和逃生技能,救援队队员现场为群众宣讲防灾避灾知识,讲解示范自救互救技能,重点围绕火灾、地震、台风、洪水等灾害如何开展避险的基本常识进行宣传教育。现场开展“学急救技能赢礼品”活动,寓教于乐,居民们都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52份,受益群众达500多人,通过活动再一次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向社会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各类灾害的防范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应对灾害的逃生能力,拓展了防灾减灾知识的覆盖面。

  开展防灾减灾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推进“健康无锡”建设,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无锡市红十字会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保障民生上用情,在深化红十字会“三救”“三献”体系建设上用心,在推广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上用劲,传承人道主义情怀,传播红十字急救理念,传递志愿服务力量,努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为把“无锡这个好地方”建设的越来越好,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足感,助力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红十字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