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锡山区羊尖镇红十字会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随着现代科技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正在悄悄地改变我们的生活,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跟上数字时代的步伐,4月12日,由锡山区羊尖镇红十字会主办的“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培训课”在羊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数字信息专业的红十字志愿者针对时下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健康码出行、医院预约挂号、扫码支付、微信聊天、网约车出行等手机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志愿者们一对一、手把手指导,老人们积极学习、认真记录,不时询问实际操作的步骤和技巧,大家现场互相讨论,交流心得,学习氛围浓厚。

  讲座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真正要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年纪大了,智能手机的操作在日常生活中有时真的带来了不少困扰,通过此次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对智能手机的应用操作水平,让他们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共享科技发展带来的便捷,乐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