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让奔跑更有安全感——市红十字会为2021无锡马拉松“保驾护航”

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1日,2021年无锡马拉松于雨中鸣枪开赛。伴随着淅淅沥沥的樱花雨,2.7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全长42.195公里的锡马赛道,将锡城最美的自然风景与历史人文串联成线。

  无锡市红十字会作为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之一,为保障选手的安心奔跑,始终秉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的原则,3月31日和4月1日,对招募的86名志愿者进行了2个波次的培训与考核,最终选拔52人参加赛事保障,队员们均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和获得初级救护员证的红十字志愿者。52名队员被分配至26个医疗服务保障点,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工作。保障期间,队员们统一着装、统一标识、严守纪律、谨记安全,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全程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和赛事的顺利进行。

  比赛期间,红十字会救援队员共紧急抢救和转运危重跑者8人,喷雾理疗5000多人次,处理拉伤520人次,处理外伤470多人次,以良好形象和过硬本领为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受到参赛者和市民群众的纷纷点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