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共交流、促发展|福建省红十字会来锡考察调研

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8日,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一行5人来锡考察调研。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培森,无锡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周彬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梁溪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实地观摩红十字文化展示厅、生命体验馆、应急救护培训教室、救灾备灾仓库等场所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在推动救护培训、健康促进、志愿服务、人道救助、文化传播等红十字工作走进基层、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方面所做的工作,对梁溪区红十字会打造一体化综合性红十字公益服务基地的亮点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惠山区晴山蓝城社区博爱家园,作为2020年“江苏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邓超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社区博爱家园在开展人道救助、救护培训、科普教育、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受到调研组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福建省、江苏省红十字会就城市博爱家园、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取长补短,发挥红十字会特色和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当好党委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将红十字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同为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