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志愿服务 “救”在身边

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4月6日,城街道巷头社区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来到欣阳幼儿园,为师生们带来以“志愿服务、‘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现场救护的意义,并通过生动的事例让孩子们了解应急救护的重要性。随后,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演示相结合,为学校老师和孩子们普及了心肺复苏术及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气道异物梗阻、中暑、溺水等突发性事件的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并在模拟人上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演示,现场学习热情高涨,孩子们都踊跃上前进行了实际操作,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红十字志愿者们还向学校老师发放救护培训手册,用于学习交流,提高学校自救和互救能力。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并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急救水平,更将红十字的种子浸润到每个孩子心田。今后,社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围绕健康安全教育,推进文明社区建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