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志愿服务谱新篇,文明花开别样红丨致敬同行路上的每一个你!

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他们的微笑是一张张名片,传递的是这座城市的真情和温情。他们的行动是一个个善举,表达的是这座城市的态度和温度。他们的力量是道德之光,汇聚的是这座城市的大爱和大美。

  爱的传递,还在继续。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三月宜小红们辛勤服务的身影吧!

宜兴市红十字会

  3月31日下午3点半,位于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的市级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开始试运行,接到市卫健委接种点现场志愿服务需求,市红十字会在短短半小时内召集了1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赶往市体育中心接种点提供现场相关志愿服务工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志愿者们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朋友热心、细心、耐心提供入口前引、登记取号、预检分流,以及接种引导、留观引导、出口引导等现场志愿服务。天道好生,仁者爱人,大爱不分国界,外国友人也在市红十字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接种疫苗,5个小时,宜小红们坚守岗位,通力配合,现场秩序井然,暖流涌动,当天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3月30日,市红十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高铁站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暨雷锋月——我为陶都添光彩"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市红十字青年志愿者们向高铁站工作人员、旅客赠送亲手绘制的以“建党100周年、学四史”为主题的团扇。其中,来自福建的旅游团游客们一出宜兴高铁站,就收到了来自宜兴的第一份礼物,纷纷感叹:“宜兴真是好地方,一下高铁就充分感受了宜兴城市的文明、宜兴人民的热情和温暖。

宜城街道

  3月4日,沧浦社区红十字会联合10多家共建单位开展“汇聚志愿力量,共建文明新城”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十三余项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如量血压、测血糖、眼科义诊、口腔预防、王俊推拿等便民服务。3月18日,茶东社区红十字会携手立聪堂开展爱耳义诊活动。社区红十字志愿者现场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宣传防范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专业知识,为老年朋友提供科学合理的健康规划,提升大家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3月21日,袁桥社区红十字会联合中奥物业开展了“学雷锋月”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集中开展了磨刀、理发、缝纫、测量血压、眼科义诊等内容丰富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红十字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各类科普知识手册、普及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知识,并现场解答居民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

屺亭街道

  屺亭街道红十字会开展了“自觉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守护安全家园”活动。3月23日起,红十字志愿者们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等形方式宣传、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3月30日,红十字志愿者到屺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助开展新冠疫苗试运行接种服务活动。志愿者的加入为接种点医护人员分担了相当一部分工作量,为加快推进街道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

新建镇

  3月24日,新建镇红十字会开展了“防治知识宣讲,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为新建镇中学的学生进行了相关防治知识的宣讲,着重讲解了血吸虫病的防治、寄生虫病的防治以及艾滋病的防治,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他们保驾护航。3月30日,新建镇红十字会联合新建镇社事局开展了“银铃护航行动”养老照护与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此次培训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真正树立起大家正确的健康理念,提升生活品质,真正做到健康养老、快乐养老。

张渚镇

  3月11日,桃溪小学红十字会开展了春季预防流感知识公益讲座。红十字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流感的传播途径和传播方式,同时指导学生如何预防流感、感染后如何及时医治、如何正确洗手,让大家受益匪浅。

太华镇

  3月12日,太华镇红十字会开展了“植绿护绿,共建绿色家园”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挥锹培土、围堰踩实、扶苗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辛勤劳作,大家合力栽下300多棵苗木。

  创新形式 ,志愿服务天天见、日日新。凝聚温暖,志愿服务人人为、时时享。不计名利、甘心付出,与人为善、传递温情,协作共生、助人自助,“人道、博爱、奉献”,我们一直在行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