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做公益事业的行动者 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

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红十字会与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举行“锡红公益联盟”签约仪式
 

   “共同搭建传递善行、奉献爱心的人道桥梁”。3月31日上午,无锡市红十字会、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锡红公益联盟”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无锡广电集团举行。双方将通过融媒体宣传和公益合作伙伴建立,全方位打造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爱心平台,为建设守望相助、充满温暖与爱的博爱锡城同频共振,携手同行。无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和无锡广电集团(台)党委书记、总裁陈秋峰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主要履行备灾救灾、募捐救助、救护培训、无偿捐献、青少年和志愿服务等法定职责。今年以来,无锡市红十字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推动无锡公益慈善事业跃上新高度、打造中国最美“善城”为目标,发起“无锡•善—锡红公益联盟”倡议,与冠名医疗、应急救援、教育宣传、社会救助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运用媒体资源特别是新媒体资源加强筹资项目的宣传推介,积极探索资源动员新途径,开拓资源动员新领域,不断汇聚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善意,用特色公益项目满足群众对人道服务的多元化需求,彰显红十字会的独特优势。

  签约仪式上,陈秋峰总裁介绍了无锡广电改革发展情况。他强调,无锡广电将充分发挥无锡城市主流媒体的舆论引领作用和文化产业市场主体的职能,坚持宣传与经营互为依托、互相促进,相互赋能、共同发展,积极打造无锡新闻宣传的“第一传媒”和传媒产业的“领航旗舰”。与市红十字会达成战略合作,将实现“1+1>2”的效果,为广电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也为双方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拓展广阔空间。

  殷兰青书记对无锡广电多年来关注支持市红十字会工作表示感谢,尤其是在宣传红十字好声音、挖掘红十字好故事上,无锡广电推出了一系列高水平、有价值的新闻报道,极大提升了公众对红十字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引导和鼓励更多社会资源进入公益领域。她相信,双方合作将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出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优势,牢固树立社会化、开放式、整合资源的观念理念,积极构建有效的工作协同机制,坚持人民至上,海纳百川、汇聚力量,把品牌建设作为红十字人道传播的一项重要手段,努力打造有温度的最美锡城,为我市勇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全省排头兵发挥积极作用。

  宣传公益的本身也是一种公益!根据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长期合作的原则,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开展公益活动、宣传公益理念、发起公益项目,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唱响团结友爱、互助共济的“最美和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