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我市巡察整改工作部署要求,3月30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组召开党组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副处长刘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曲广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主持会议。

  为了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分管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并逐级签订整改责任书,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机关、市红十字服务中心以及市(县)、区红会,服务对象等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整改要求上来。会党组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中心)负责同志、与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上,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表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紧扣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聚焦“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群众观念、纯正政治生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构建人道服务体系、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纽带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会党组成员逐个检视剖析,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和有操作性的改进措施。

  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副处长刘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曲广宏在点评中指出,市红十字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较为充分,问题查摆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真诚坦荡,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就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他们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夯实巡视整改责任。要确保主体责任压实到位,确保整改压力传导到位,确保整改任务分解到位。三是加大统筹力度,深入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持续巩固深化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实举措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殷兰青代表会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全面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把抓好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党组成员带头抓整改,靠前指挥,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三要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建章立制、正风肃纪上持续用力,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