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无锡市红十字会举行“生命的乐章”遗体 (器官)捐献志愿者缅怀祭奠活动

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褒扬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对国家医学教育事业和为他人生命健康所做出的高尚之举,3月2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青城公墓“无锡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园”内举行温馨有爱的祭奠活动,市(县)、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医学院校师生、医护工作者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共同献上对逝者的悼念和哀思。

  苍松翠柏之下的纪念陵园庄严肃穆,在这些篆刻着闪耀光辉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名字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深深鞠躬、悼念默哀。医学院校学生代表用花篮和献词——《生命的火焰》,感谢捐献者们的义举。正是有了捐献者们的无私奉献,无数生命垂危的病人才得以看到重获新生的希望。

  在生命的乐章里,志愿者们用爱共同谱写动人的乐曲,带给苦难的人温暖与希望。“我们需要每个人”,捐献遗体(器官、角膜)工作作为一件利国利民、造福后代的大好事,无论是科学研究还是治病救人,都充分体现了捐献者崇尚科学、无私奉献、挽救生命的高尚品德。

  无锡市红十字会于1993年正式启动了遗体捐献工作,如今这项工作逐渐被社会广泛接受,广大市民对遗体捐献的知晓率和认同率逐年提高,捐献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截至今年2月,全市累计报名捐献遗体志愿者达到1664人,报名捐献角膜志愿者726人,其中,共有328人实现遗体捐献,89人实现角膜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也在规范稳步地开展,我市报名捐献器官志愿者已有1.44万人,88人实现了捐献,累计捐献大器官284个,他们的无私奉献使284名器官衰竭者重获新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