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9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召开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整改工作要求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红十字会机关、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把抓实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作为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重要抓手,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一是必须始终强化政治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有力抓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的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必须始终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严”字当头,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实化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督查,确保“整”到点上、“改”出实效。要牢固树立全会“一盘棋”思想,按照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要求,切实形成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安排部署,每个措施都有具体抓手,每个任务都有明确时限,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让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三是必须始终直面问题关键。《巡察整改方案》是市红十字会向市委立下的“军令状”,是做好整改工作的“施工图”,要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整改的长效机制,既强化“当下改”的实效,更注重“长久立”的机制,严格执行制度、创新探索制度、系统构建制度,以制度手段促进红十字会影响力动员力公信力持续增强,让市委市政府和广大的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上,还组织相关人员逐级签订《整改责任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