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平凡人的担当,传递正能量

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对重症血液病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生命黯然时能追寻到的一抹光亮。为生命重燃希望的,却往往都是有担当的平凡人。新吴区新安街道三社区的居民余海燕,就是这样一名有担当的平凡人。

  早在2008年4月份,余海燕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随时准备用自己的“生命火种”去点燃他人的生命。一晃,13年过去了,这份善意也随着时间流逝,被余海燕留存心底。就在上周,余海燕收到无锡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他与一名重症血液病患者HLA分型初配成功。在接到通知电话的时候,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就欣然同意。

  “希望一切顺利,我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来挽救这个有缘人。” 3月1日,余海燕又收到了高分辨的通知。3月2日一大早,余海燕赶往医院进行抽血,完成后便急忙赶去单位开始新一天的工作。这是新安街道第一例初配成功的志愿者,而他也是全市无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心存善意,热心相“髓”,用一次次善举生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新安街道红十字会也将继续努力,号召更多热心公益的居民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团队,相信众多乐于奉献志愿者的大爱之举,定能凝聚社会上越来越多的正能量,相信更多的生命会因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善举而重生!他们的奉献精神让人触摸和感知城市爱的“温度”,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凝聚和传递了爱的正能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